返回顶部

333万人次乐游雅安 全市旅游综合收入超26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2:5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在刚过去的2017年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期间,来雅游客呈现出增长趋势,雅安推出的发现熊猫之旅、生态之旅、精品乡村游之旅等旅游品牌深受游客热捧。8天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33.543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26.4074亿元。

芦山汉姜古城举行“八月彩楼会”吸引游客

黄金周前夕,雅安分别在北京、广州开展了旅游专题推介会,东方碧峰峡在北京也举办了“云上雅安,魅力川西”的推介活动,适时推出的10条精品旅游线路也颇具雅安特色,旅游宣传升温造势效果明显。

节日期间,碧峰峡、喇叭河、蒙顶山、神木垒等6大核心景区均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国道318、108沿线宾馆饭店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打折优惠,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

同时,各县区节日期间纷纷推出系列参与性和体验性较强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央视“传奇中国节--牛碾坪”、“2017环球小姐中国西南赛区总决赛”、首届“8月彩楼会”民俗文化节、茶马互市巡游、藏族民俗歌舞表演等特色旅游活动在牛碾坪、喇叭河、汉姜古城、上里古镇、硗啧藏寨等景区精彩亮相。围绕大熊猫文化、茶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核心元素推出的10大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了多种选择,深受广大游客追捧。

游客在喇叭河景区游玩

雅安还建立了假日旅游信息统计、发布制度,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统计和更新、发布了境内主要景区住宿预定、天气、交通等信息10万余条,引导游客科学出行、安全出行,提高了雅安旅游基础信息知晓率。

此次黄金周期间,雅安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未收到国家旅游局和省旅发委转办的旅游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