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接待游客220万人次,雅安旅游新年“万象新”

www.scol.com.cn  (2018-02-23 08:4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22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春节期间,雅安全市共计接待游客220.31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13.59%和22.09%。同时,在此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事故。

长假期间,雅安全市众多景点依旧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据统计,春节七天,雨城区碧峰峡接待游客5.89万人次,名山区蒙顶山接待游客7.59万人次,牛碾坪接待游客15.17万人次,天全县喇叭河景区接待游客2.28万人次,芦山县龙门古镇接待游客2.7万人次,石棉县安顺场接待游客23.62万人次。同时,汉源打造“花海果乡、阳光汉源”、“攀西阳光第一城”的美誉度不断攀升,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石棉在叫响“熊猫放归地,温泉阳光城”品牌的同时,凭借黄果柑和蓝莓采摘极大丰富了游客的体验活动;雨城区中国藏茶村、名山区红草坪景区等景点,充分挖掘当地的文化元素,形成了各自的特色旅游品牌。

由雅安文旅集团主办的首届熊猫灯会成为雅安春节期间的“热门出游目的地”。在灯会现场,熊猫文化、茶文化及茶马古道文化、红色文化、汉文化等雅安元素通过五光十色的彩灯全方位展示雅安的风貌民俗,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胖墩儿”化身导游,带领游客领略雅安的山水人文,为春节出游年味增添雅韵。市民杨顺在参观灯会时感叹到:“这次灯会带给我的最大体会是惊讶!在此之前,从未想过在雅安就能看到如此多、如此美丽的新年彩灯。这也为我的这个新年假期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假期中,来自成都、重庆两地的游客仍然是雅安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来雅人数稳中有升。同时,随着高速路网的不断完善贯通,加之大假期间免费通行,云南、陕西、贵州等外省的长线自驾游客有明显增长。绵阳、自贡、德阳、乐山、资阳、眉山、泸州等省内自驾游客,也成为重要客源。

云南昆明的张成选择在春节期间带着全家老小来到雅安,探寻大熊猫故乡的神秘风情。在雨城区碧峰峡景区,张成一家不仅成功一睹“国宝”的风采,也被雅安独特的文化所吸引,“这里和云南的景色有着很大的区别,我们初次来到这里,一切都感到很新奇,对于这趟旅行,家人都感到很满意。”

在春节前夕,雅安市在携程、途牛、艺龙、芒果、驴妈妈、同程、乐途等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并新建全市旅游远程监控管理平台,实现了对雅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天24小时安全有序运行的实时监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