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第二届南天新镇风筝节将于4月6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29 18:2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天全南天新镇首届风筝节盛况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3月29日,天全县举行第二届南天新镇风筝文化艺术节媒体吹风会,会议通报了本届风筝节的筹备情况,并介绍了南天新镇的旅游资源和发展思路。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风筝节将于4月6日在南天新镇开幕,活动为期15天,期间将陆续开展歌舞演出、画风筝、做风筝、拍风筝、寻风筝、放风筝、戏风筝、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据了解,本届风筝节将更加注重群众性和体验性,注重风筝文化的培育与传播,将为全县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生态保护注入新的活力。活动集休闲、度假、养生、科普为一体,具有很强的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和观赏性。活动中,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制作的精品风筝展,将“文化+”、“旅游+”、“创意+”、“美食+”等思维和模式融入风筝节,全面展示天全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文化历史。

多功乡是天全县的“东大门”,国道318线、351线和雅康高速等交通干线纵横交错,是川西旅游环线、川藏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之一。近年来,多功乡以创建飞仙湖——多功国家AAAA级景区为契机,在境内打造了以南天新镇为代表的集游玩、餐饮、竞技、民宿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培育一批“生态观光+垂钓娱乐+DIY厨房”的农旅结合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此观光度假。

“在首届风筝节上,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这给我们继续举办风筝节树立了信心。”多功乡乡长高碧波表示,多功乡将以活动和会节的形式,促进全乡第三产业蓬勃发展,用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多功落地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