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1 14:5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文联获悉,为生动记录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雅安巨变,雅安市决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国作家、文学爱好者征集原创真实的优秀作品。

据悉,作品须紧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内容要以小见大,从自身经历及所见所闻入手,围绕一个具体事件进行或人物、或群像的故事性描写,内容要反映出物质经济文化生活和思维观念的变化,即围绕人物讲故事(事件),通过故事(事件)讲人物。作品须是自己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参与、创造、见证、受益”的经历和感受,有“史实”基础,通过对各行各业以及个人与家庭生活变化的描写,生动讲好雅安故事。本次选稿注重作品的趣味性、可读性与文学性,要言之有物,忌空泛描述。征文作品体裁限小说、散文、诗歌(现代诗)和报告文学四类,其中小说限20000字内;散文限10000字内;诗歌限100行内;报告文学限12000字内,所有作品有相应配图为佳。

本次征文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5名,奖金各500元。所有获奖作品作者均颁给获奖证书。所有征文作品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在《青衣江》开辟专栏择优刊发,刊发的作品视作初评入围作品。12月上旬,雅安市文联、《青衣江》编辑部、市作协组织评委评选相应奖项,适时组织颁奖。文联和作协负责组织工作人员及评委不得参与投稿。

投稿邮箱:qyj1208@126.com。请务必在邮件主题中标明“征文”字样,并在作品文末注明真实姓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0835—2822093;联系人:吕玉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