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第二届荥经龙苍沟森林马拉松赛酣畅开跑

www.scol.com.cn (2018-09-23 20:5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选手们冲出起跑线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文/图)9月23日清晨8时许,被“雅雨”洗涤过后的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愈显苍翠,浸润在原始森林新鲜的空气下,数百名身着不同颜色运动服的选手们正在热身。当天,2018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德能杯•第二届龙苍沟森林马拉松赛即将在这里鸣枪开跑。

虽然离正式开赛还有一段时间,起点处早已聚集了不少人群。“我多年坚持长跑,这次来能结交如此多有相同爱好的朋友,也是不虚此行。”来自荥经县泗坪乡的李跃彬早已准备就绪,跃跃欲试。

部分获奖者上台领奖

“砰,砰……”,随着10位嘉宾一齐鸣枪,选手们很快奔出起跑线。本次马拉松主要包括3公里家庭亲子跑项目、6公里趣跑项目和11公里乐跑项目,这里不仅海拔较高,且赛道大都处于连续上坡路段,对大家是个不小的考验。选手们矫健的身影穿梭在林中,忽远忽近,在寂静的林间都能听到大家有节奏的呼吸声。不经意间,选手们的衣衫已被打湿,却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沾上林中树木滴下的露水。

距开赛不过24分钟,24岁的男子选手拉马有古就冲过了6公里跑的终点线,“长跑除了平时的锻炼,与比赛环境也密不可分。”除了赛事,龙苍沟醉人的秋景深深吸引着他,“这里空气清新,水碧天蓝,是非常不错的森林休闲之地,当然,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这也是徒步、慢跑锻炼的不二选择。”

龙苍沟醉人秋景

据悉,本次马拉松赛作为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荥经第十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连续两年举办,逐渐成为人们全方位了解荥经文化、感受荥经魅力的窗口。荥经年均气温15.5℃,森林覆盖率76.69%,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境内群山绵延,溪壑纵横,拥有世界最大的野生珙桐林、中国最美观景平台牛背山等自然风光。荥经县境内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春观珙桐花、杜鹃,夏避炎热酷暑,秋赏漫山红叶,冬戏皑皑瑞雪,森林、峰岭、山谷、溪流、跌水、瀑布在这里共同构成了一幅秀丽多姿的自然山水画卷。

“我们将依托荥经生态优势,致力将龙苍沟森林马拉松赛打造成一个长期的赛事,发展成为荥经的品牌。”荥经县委书记、县长李蓉表示,荥经将以举办此类赛事为契机,加快推进健康荥经建设,致力将荥经打造成一个生态之城、旅游之城、健康之城、运动之城,建成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