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 天全红军村受游客青睐

www.scol.com.cn (2018-09-23 11:0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红军村风光 满伟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这里风景很好,也有很多能够亲身体验的游玩方式,是近郊游不错的选择。”9月22日,中秋小长假首日,来自泸定的游客张清选择将带家人来到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感受这里独特的红色旅游文化。

当天,数百名自驾游客来到这里,穿红军服、走红军路、读红军书,各种红色旅游体验方式成为吸引游客的主要因素。在红军村的“红军大学”里,不少游客浏览着记录红军在天全的相关介绍,同时,也给身边的孩子讲述着那一段无法忘却的历史。

游客们在红军村休闲游玩 满伟 摄

“今年以来,红军村以丰富的红军文化为依托,集中对民房风貌、牌坊、浮雕、红军大道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了改造,旅游接纳能力逐渐增强。”天全县二郎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满伟介绍,目前,红军村部分旅游业态布局还在逐渐完善之中,短期内,定能给游客们一种更加完美的旅游体验。

1935年,红四方面军驻军天全仁义乡程家村(现红军村附近),历时100余天,在天全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现如今,红军村依托其丰富的红色底蕴,逐渐打造成为集红军文化、农耕文化、山歌文化于一体的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的综合体,以此带动乡村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