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超336万人次乐游雅安 综合收入27.73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08 14:3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喇叭河景区游客乘坐观光索道登顶焦山赏雪 陈敏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018年国庆黄金周,雅安假日旅游经济呈现良好态势,据统计,黄金周七天,雅安全市共接待游客336.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73亿元。

本次黄金周是实行景区普遍降价惠民措施的第一个黄金周,雅安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等传统景区景点持续火爆,达瓦更扎、栗子坪、龙苍沟(叠翠溪)等新兴景区受到广大游客青睐,乡村度假、文化体验游、红色旅游等成为假日旅游主流,自驾游仍然是游客主要的出行方式,占比超过八成以上。

从国庆七天旅游情况来看,游客对住宿的需求逐渐向个性化、特色化住宿转变,乡村民宿、特色酒店受到游客热捧,全市旅游民宿基本实现100%的入住率。开放式景区、乡村度假游、文化体验游、生态农产品、特色美食等众多产品仍然受到游客和群众喜爱。

为不断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为广大游客出游提供更多选择和保障,雅安在国庆黄金周推出丰富的假日活动供游客选择。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开展了篝火狂欢夜活动,并在神木垒演艺厅推出本土特色民俗晚会供游客观赏;熊猫古城景区每晚在红军广场组织锅庄表演;牛碾坪景区推出啤酒节、秋茶采摘活动;红草坪景区举办了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一线“秋·骑游”活动;雪山新村推出首个感恩·丰收季活动,期间开展丰收市集、乡村艺术展、传统九大碗感恩宴、篝火晚会、背篓大作战、滚铁环大赛、露台电影烧烤啤酒派对等系列活动;汉姜古城第二届“八月彩楼会”民俗文化节也在国庆期间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使得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芦山“八月彩楼会”活动 杨路铭 摄

在节日期间,来自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等城市的大量自驾游车辆涌入雪山村、戴维小镇、硗碛藏寨、嘎日村、蟹螺堡子、松林水墨藏寨等特色旅游村寨,体验民风民俗,品尝乡土菜肴,使全市各处民宿爆满,入住率高涨,一度供不应求;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建成后,因其独特的茶园风光,优美的自然环境,齐全的设施设备,吸引了大量游客,惠及名山区万古乡红草村、沙河村等绿道沿线乡镇;不少游客还前往宝兴县五龙乡采摘核桃、丰水梨、无花果,到陇东镇采摘猕猴桃,体验特色民俗活动。此外,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前往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朱毛旧居、夹金山、红军小道等红色旅游景点游览的游客呈增长态势。不仅如此,新兴景区也深受游客青睐,达瓦更扎景区经历两年封闭开发打造,修建了观景平台、游步道等基础旅游设施,给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看日出、观云海、赏星空的摄影胜地。国庆假期试营业期间网上预订火爆,一票难求。

节前,雅安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旅游投诉处理情况、旅游市场日常监管情况、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等重点内容联合开展了执法检查,全力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节日期间,雅安每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整顿巡查工作,整顿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清理整顿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集中打击农家乐拉客行为,有效规范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了接待服务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