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www.scol.com.cn (2018-10-25 17:1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10月24日晚,雅安市宝兴县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演出共分为《红色启程》、《梦幻家园》以及《再次出发》三个篇章,以歌曲、舞蹈、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展现了宝兴独特的红色文化、大熊猫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以及宝兴人民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斗志昂扬、敢于拼搏的精神。

晚会在开场舞《且吟秋语》灵动婉转的乐声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红色启程》,以红军长征时期途经宝兴时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为指引,展现了宝兴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民族风情。其中,由宝兴县硗碛藏乡藏族群众表演的原生态多声部民歌《特尔吉千布》,婉转空灵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阿吉太组合现场为观众带来了宝兴本土原创歌曲《熊猫古城》和《达瓦更扎》。阿吉太组合优美的歌声引发了全场热点,组合成员之一的西曼是土生土长的宝兴人,带领团队回家乡表演,受到了家乡父老的热烈欢迎。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晚会在大合唱《雪山颂歌》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改革开放40年来,宝兴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5.8万宝兴儿女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智慧和双手,谱写了宝兴跨越发展的壮美乐章。

(宝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