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外知名作家在天全开展采风创作暨培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9 22:0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作家团前往喇叭河鹿池采风 郑雨莎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26日—28日,“诗意二郎山”──知名作家天全采风创作暨培训活动在天全县举行,以文艺方式助力“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和天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27日,作家团来到天全县紫石关景区采风,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获得者鲍尔吉·原野与雅安市文联专职副主席陈果共同为紫石关文艺创作基地揭牌。随后,作家团前往二郎山喇叭河鹿池和二郎山风景区采风,用他们别样的情怀感悟和发现天全的美,用他们的诗情画意推介天全。喇叭河的美景、二郎山的壮丽让知名作家赞叹不已,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

“我们今天来到了喇叭河景区,景区比我想象的还要好,这里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咱们天全的青山绿水。”鲍尔吉·原野说,在喇叭河景区不仅看到像五彩湖一样的海子和多样化的植被,也看到了许多可爱的猴子,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历程。

“天全是一个独具个性的地界,首先是地理,然后是文化,从某种程度说,地理决定文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协副主席罗伟章告诉记者,每到天全一次,思想都有被丰富一次的感觉,这样的地界是难得的,少见的。

28日,作家团在县城开展培训活动,大家分别就散文创作与诗歌创作进行交流,同时,采风团的作家们讲述了几天来在天全的所见、所闻、所感,大家一致认为,天全不仅有优美的风景,更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人文化,自己将用心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让更多的人知晓天全、了解天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