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省级森林康养人家、康养基地分别新增41处和2处

www.scol.com.cn (2018-10-31 21:1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雨城区凤茗谷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四川省林业厅公布了第四批76处“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和第二批授予163家“四川省森林康养人家”的经营主体。雅安市新增芦山县金台山森林康养基地、雨城区凤茗谷森林康养基地2处“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以及雨城区碧峰峡红豆缘农家乐、名山区水墨石门森林康养人家等41家“四川省级森林康养人家”。截至目前,雅安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已达18处,省级森林康养人家已达132家。

据了解,森林康养是以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沁人心脾的森林空气环境、健康安全的森林食品、内涵浓郁的生态文化等为主要资源和依托(载体),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心、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的统称,具有优越的森林生态环境、愉悦的身心双重调养、多样的休闲健身方式、丰富的生态文化内涵、广泛的参与享受对象等特点。

近年来,雅安大力改善森林康养等公共服务设施条件,充分发挥乡村各类物质与非物质资料丰富的独特优势,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林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森林康养产业悄然兴起,成为新时期林业发展新业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