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云上的彩虹》首映仪式在汉源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16 18:5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 )11月16日,由北京龙军影视公司和汉源县盛祥文旅公司共同投资拍摄的主旋律电影、“大美汉源、神秘古路”主题影片《云上的彩虹》展映活动首映式在雅安市汉源县举行,影片导演李博、编剧杨宓、主演刘家瑜等主创人员出席本次首映仪式。

《云上的彩虹》以汉源为背景,以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为原型,讲述了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碧云”放弃山下条件优渥的工作,返回故乡古路村带领村民悬崖凿路,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故事。

主角“骆碧云”出生于古路村,从小便向往山下的世界。长大在山下成家立业后,却忍不住家乡亲人的期盼和嘱托,回到古路村。她和村民们一道,在经历各种困难后终于凿开山崖修建了便于通行的骡马道。又结合古路村自身特点,带领大家种植核桃、花椒等经济林木,发展壮大产业,并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本片全景展现了古路村人在创建新生活的道路上战天斗地、不畏艰难,一步步实现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是一部展示古路村“路”的变迁的纪录片、一部贫困村书记带领群众致富的故事片。影片全部在汉源境内实地取景,2017年10月13日开机,经过一年多的拍摄制作完成,长约90分钟。

首映式上,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朝彬向影片的成功首映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前,经过精心筹备,电影在汉源县如期开拍,摄制组不辞辛苦、不惧艰险,先后在永利乡古路村、富林镇、九襄镇等地实地取景拍摄,全面展示汉源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部电影认识汉源、了解汉源、来到汉源、爱上汉源。

电影故事的发生地古路村,因自然条件艰险、风光独特旖旎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如今的古路村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索道正式开通运营后的第一个国庆长假,旅游综合收入突破百万,尝到甜头的村民们已经开始修新房、添设施,准备大干一番,早日脱贫奔康致富。 首映仪式后结束,观众们在影厅共同观看了电影《云上的彩虹》。大家认为,这部影片在客观真实表现了古路村发展变化的同时,又以景托情展现了当地村民不怕困难,敢于进步的决心,再加上影片中对于古路村和汉源县壮美景色的描绘,不失为一部“有景有情,质朴感人”的影片。

据了解,电影《云上的彩虹》在今天首映仪式后,将在全国公开发行,并在电影频道和全国农村数字院线放映。

汉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雅安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