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作家李存刚新作《徙水流经》出版 在时光迁移中感悟家乡变化

www.scol.com.cn (2018-12-20 09:1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天全作家李存刚散文集《徙水流经》作为巴金文学院书系之一,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徙水流经》是一本书写天全风景、人物、故事的散文集,作者在时光迁移中感悟着家乡的变化。天全是中国大西南崇山峻岭之中的一个县份,作者李存刚在此生活了40多个年头,书中内容均是他个人眼中的天全景象,也是他在此地的生活简史。在他眼中,天全是一个天然的慢城,本书即是用缓慢的笔调记录了他从幼年到青年、再从青年步入中年的过程中,作为医生和一个普通居民在小城里的经历、见闻与思考。

《徙水流经》所收入的22篇散文为近年来在省级以上文学报刊发表的精选作品。目前该书已上架销售,并在京东、豆瓣等网上书店有售。

□ 新闻链接:李存刚,四川天全人,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四川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散文委员会委员,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曾于《人民文学》《青年文学》《散文》等刊物发表作品,并多次被《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刊物转载。曾获《人民文学》全球征文一等奖、万松浦文学新人奖、雅安市金熊猫文艺奖等奖项,主要有散文集《喊疼》《从医记》,与人合著《大地上的九座村庄》等。2017年、2018年均为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2018年11月,其散文创作项目《身体病》被列为四川省作协2018年度重点扶持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