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二次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四
文化建院 建有情怀的人文医院

www.scol.com.cn (2018-12-21 10:0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中国首届医师节,市医院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医院文化建设是医院的软实力,是医院和谐健康发展的内在推动力。

在文化建院的道路上,雅安市人民医院走出了自己特有的路子。院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市州医学哲学与人文专委会,以“医院建设发展,人文文化先行”的理念,把“博爱诚信、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医院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全院职工的核心价值观,倡导全院职工传承医院百年来积累的厚重文化底蕴,强化人文素养、人文管理、人文环境、人文诊疗等人文细胞建设,形成了医患互动的人文医院建设氛围,带动引领雅安及周边医疗行业乃至整个社会人文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去年,市医院荣获了“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首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五年来,市医院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市医院始终把“一切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作为服务宗旨,贯穿到诊治工作的全过程,以关心、理解、尊重患者为出发点,注重患者和家属的心理感受,让患者在就医中感受到医院的关爱和温暖。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惠民举措——制定80条便民措施、出台“八个优先”原则、推行“医护一体化”查房、制定《医院文化建设手册》等,让患者感受到医院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此外,雅安市人民医院还从人文理念、品管机制、人文管理、创新服务、人文关怀等多方面入手,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五年来,市医院以员工为中心,将人文关怀融入医院团队。市医院始终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增强员工幸福感”的理念,在医院发展的道路上,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多方面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对口制定不同的职业生涯规划,轮流选派德才兼备的员工外出进修学习;大力改善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努力保障员工福利待遇;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免费健康体检;每年节日期间,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慰问劳模、困难员工、贫困党员、离退休专家等;每月为每名员工发放误餐补贴,方便员工工作时间就近便利就餐;帮助员工申请“廉租房”和“公租房”,解决员工住房问题;每年自行组织或者参加市上举办的青年联谊活动,促成青年员工早日“脱单”,建立幸福的小家庭等。

除此之外,市医院还通过建设学习型医院,开展道德讲堂、春节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医院文化形式,培养、陶冶医院员工情操,激励员工奋发向上的意志。市医院在文化建院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有情怀的人文医院之路,实现了“党委政府放心、患者满意、职工幸福”的文化建院目标,不断开拓奋进,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