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灯会小年夜亮灯,百变“胖墩儿”带你畅游雅安

www.scol.com.cn (2018-12-25 19:1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岁序隆冬,2019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12月25日,记者在雅安熊猫绿岛公园的彩灯制作现场看到,韵味悠长的“茶马古道”、憨态可掬的“熊猫”、体型硕大的“茶叶”……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经过绘图、构架、出样、焊接、裱糊等数十道工序,一个个、一组组造型各异的彩灯陆续从他们手中诞生。

“第二届熊猫灯会将于农历小年夜,也就是2019年1月28日正式亮灯。”据承办方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熊猫灯会以“茶马古道、熊猫家源”为创作因素,主题为“胖墩儿带你游雅安,滋滋润润过新年”,将持续至2019年2月19日(元宵节)。

和2018雅安首届熊猫灯会相比,本届灯会将以“暖灯·暖心”为主线,将观灯与公益巧妙结合,单体灯组更宽大、熊猫主题更突出、互动元素更活跃,主要有四大目标和八大看点。四大目标是做到有故事、有年味、有影响、有活力,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和“安安”将加入胖墩儿家族,并担任导游带领观众观灯游览。以雨城雅安为舞台,大型水上灯组、陆地灯组、散摆小灯组、树木亮化灯等近百组,大型灯组53组,特别是水上灯组与雅安新落成的城市标志物女娲补天雕塑相互映衬,展示出“观熊猫灯会,逛国家公园”的盛大文化景观。

灯会将呈现八大看点:叫响大熊猫IP,彰显国家公园活力;浓缩雅安美景,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承续匠心工艺,青衣江畔华灯璀璨;县区整体联动,千秋雅韵轮番登场;古道熊猫庙会,品尝正宗雅安味道;周边文创丰富,灯会引领带动公益;优化观灯路线,互动灯组娇俏可爱;城区大型花展,畅游领略滋润雅安。尤其是以灯会IP熊猫胖墩儿为原型衍生的周边文创产品,如胖墩儿公仔、胖墩儿茶、胖墩儿宫灯、胖墩儿手绘本、胖墩儿明信片等,进一步突出熊猫灯会主题,让游客既能看到花灯、又能带走灯会的回忆。

据介绍,熊猫灯会只是雅安春节旅游文化活动的亮点之一。2019年春节期间,雅安将举办第二届熊猫灯会暨茶马古道·熊猫家源非遗文化活动周,用四大重头活动带游客和市民领略不一样的中国年。其他三大活动分别是,“古道·熊猫”大庙会暨雅安味道展、“千秋雅韵”民间民俗文艺展演和“花润雅州彩韵新春”花展。

雅安文旅集团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