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入选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www.scol.com.cn (2019-01-04 16:1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黄刚)1月3日,中国林业网发布《关于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的公示》,公开了拟认定的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名单,雅安市入选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雅安石棉王岗坪景区 黄刚 摄

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之称。近年来,雅安市厚植绿美生态本底,依托森林资源禀赋优越,发挥“熊猫家源·世界茶源”、“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等美誉和森林旅游资源富集优势,持续推进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实施森林旅游地主干道直达、旅游厕所、“森林绿道”等旅游设施建设工程,积极开展全方位绿美雅安行动和绿美生态行动,布局北部熊猫生态区、中部山水休闲区、南部乡村体验区,构建碧峰峡——蒙顶山、二郎山、大渡河等7个森林旅游集群。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4.5%,居全省第一。

雅安石棉王岗坪景区 黄刚 摄

据了解,“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和管理,自2015年启动。评选对象为具备良好的森林风景资源,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对各地森林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地市级行政区、县区级行政区。

此次评选出的2018年全国森林示范市仅6个,分别为:浙江省衢州市、福建省福州市、河南省济源市、湖南省郴州市、广西自治区贵港市和四川省雅安市,另有四川省平武县等28个区县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