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厚植绿色本底 雅州处处风景

www.scol.com.cn (2019-01-25 15:1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上里古镇 郝立艺 摄

“春节期间出行游人较多,为避免拥挤,于是我们今天就到雅安。”1月25日,来自成都的吴蒙和三位同事刚下动车,就直奔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景区。“我提前在网上看了攻略,动物园、风景区、大熊猫基地,我都想看看。”

岂止碧峰峡?旖旎多姿,满目青山绿水的雨城区,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厚重多彩——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公园,金凤古刹,南北两条旅游精品黄金走廊的众多星级农家乐等,年年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前往雨城区休闲、旅游、观光。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四川省旅游强县”、“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等名片,极大地提升了雨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发展全域旅游,雨城区正在推进生态、文化、农业、旅游“四态合一”发展。以打造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为抓手,推动好莱坞(中国)茶马古道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未来嘉年华雅安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落地建设;培育“农业+旅游”,建成凤茗谷农业生态观光园、中里猕猴桃产业示范园、碧峰峡陌上花开等农旅融合发展项目;培育“康养+旅游”,已开工建设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万森康养、云溪谷森林人家等。大力培育“文化+旅游”,充分挖掘大熊猫、茶马古道文化、农耕文化和红色文化内涵,打造合江丝茶小镇、中里苏维埃旧址、上里红军石刻等重要文旅融合节点。大力培育“水利+旅游”,依托陇西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打造十里花海景观大道。

中国藏茶村

而面对大熊猫、茶马古道两大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面前,雨城推进“两线+两翼+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北线以大碧峰峡景区为引领,包装提升上里五家口、白马泉、红豆相思谷等一批传统景点,提升改造S105线,串联邛崃天台山、平乐古镇,打通形成雨城—邛崃—成都生态康养旅游环线。南线以茶马古道、温泉文化为魂,高质量规划开发周公山文化旅游产业园,打造西蜀熊猫竹海,统筹提升望鱼古镇、海子山等景区,新建S104线。东翼以合江、凤鸣、大兴为核心,建设合江丝茶小镇、凤鸣中国世界诗歌文化康养园等重点项目,辐射带动大兴雅鱼村景点连片发展,打造集文创旅游、生态度假、养生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度假景区。西翼以观化、八步、对岩为核心,围绕三国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巩固提升观化九农山农场、八步蓝莓酒庄等旅游景点,加快蒙顶山茶交所对岩“茶源故里”生态茶园项目建设。

目前,雨城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级特色小镇1个,省级特色小镇1个。

记者 文莎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