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美术名家齐聚雅安,开启美丽乡村雅安行

www.scol.com.cn (2019-03-27 14:1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3月26日上午,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雅安行”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安大兴中心小学举行。来自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等的30位美术名家齐聚一堂,开启美丽乡村雅安行主题创作。

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的艺术家代表向大兴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艺术书籍。随后,艺术家们将走近云峰寺、上里古镇、宝兴熊猫基地、飞仙关等地,进一步感受雅安的自然人文景观,为绘画创作寻找灵感。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为期5天,采风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将在四川美术馆举办集中展览。同时,还将与当地学校开展文艺志愿活动,引领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文化活动增添艺术光彩。

雅安生态优良,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同时,这里历史悠久,特别是两汉文化底蕴丰厚,有著名的“富林文化”遗址、“汉代文物之乡”、邓通造币遗址,是南方丝绸之路、川藏茶马古道起点,红军文化灿烂厚重,民族文化丰富多彩。

“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感觉非常好,历史的积淀非常深厚。它跟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直接的对接,让人产生一种由内心焕发出的民族自豪。我是画油画的,以写实为主,希望通过这次采风找到农村的一种新的变化和面貌,绘出一幅美丽富饶的新乡村图景。”来自长沙的油画艺术家罗四喜说。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