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雅安包揽成都平原地区前五

www.scol.com.cn (2019-03-29 08:3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荥经龙苍沟风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19年2月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在这份榜单中,雅安市包揽成都平原地区前五,分别是汉源县、石棉县、宝兴县、荥经县、天全县。

天全县慈朗湖

本次排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即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测指标,六指标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

石棉县生态新村

良好的环境质量,与雅安市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密不可分。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雅安将持续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及清洁能源使用,抓好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整治,强化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监管,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持续有效改善全市空气质量状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