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超100万人次乐游滋润雅安

www.scol.com.cn (2019-04-08 11:2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碧峰峡内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黄刚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019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雅安气温回升,艳阳高照,是不少游客近郊踏青的优质选择。记者从雅安市文体旅局获悉,截至4月7日下午,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00.45万人次,同比增长13.7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8亿元,同比增长18.83%。

假日前夕及期间,雅安市县(区)两级旅游部门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全市开展联合检查11次,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企业50家次。市旅产办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按照工作职责,分别对辖区内重点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饭店等涉旅企业进行综合安全检查,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和措施,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安全。

通过雅安市旅游监测平台的大数据分析,2019年清明节小长假,茶文化主题旅游产品、大熊猫文化旅游产品、红色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产品、生态度假旅游产品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一些主要景区景点异常火爆,宝兴达瓦更扎景区达到游客最大承载量,景区一度暂停销售门票。

近年来,随着雅安全域旅游行动的大力实施,文化游、康养游、乡村游、体验游等假日旅游融合产品日渐丰富,自驾车旅游、探险旅游、徒步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不断提升。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重大投诉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