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夹金山垭口:红军路上的“打卡地”

www.scol.com.cn (2019-04-12 10: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垭口风光 黄刚摄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4月11日,记者在雅安市宝兴县和阿坝州小金县交接的夹金山垭口看到,虽然已到4月天,山下早已春暖花开,但垭口仍然被厚厚的冰雪覆盖,而过往的旅客,则纷纷驻车踏雪,拍照“打卡”。

“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凡人不可攀。”据了解,夹金山主峰海拔达4950多米,被当地藏族同胞视为“连鸟儿也难以飞过”的神山。83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从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翻越夹金山。如今翻越夹金山,已不算难事,从宝兴至小金的省道210线一路蜿蜒而上,也从垭口处完成翻越。因夹金山垭口特殊的历史意义,加上窥视群山的独特位置,已成为过往旅客的“打卡地”。

垭口风光 黄刚摄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