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荥经黑砂邂逅现代艺术 会怎样?

www.scol.com.cn (2019-04-13 22:3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惟妙惟肖的人像、峻拔雄伟的峰峦、形态各异的壶罐器皿……4月13日,记者在雅安市荥经县108黑砂艺术村举行的2019第三届荥经黑典黑砂设计大赛现场看到,近百名来自省内外多个艺术院校的师生和砂器制作爱好者们专心致志地创作黑砂艺术品,而很多游客则慕名而来,一睹一件件黑砂艺术品的诞生。

据了解,荥经黑砂采用天然原料制作,延续了2000多年的荥经黑砂古法烧制技艺于2017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荥经第十一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系列活动,本次比赛于4月6日正式启动,4月15日比赛结束后,设计作品将统一由荥经黑砂艺人采用非遗传统技艺烧制,经大赛组委会评审组评选后,在“鸽子花节”开幕式中颁奖。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