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至美茶园公益骑行赛在名山开赛

www.scol.com.cn (2019-05-04 18:3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徐阿敏  

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2019年5月4日,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中国至美茶园公益骑行赛在雅安名山区万古乡莫家广场正式举行。该活动旨在助力名山乡村旅游和雅安农村基础教育提升。

名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勇致辞

名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勇,百华协会主席施晨阳博士以及担当者行动常务理事杨颖博士致辞。活动由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百华协会、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雅安市名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名山区教育局、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员会共同承办,泉心泉意(上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home/img/file/20190504/20190504183938_245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5月4日一早,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来自百华协会的140多名参赛选手依次出发,在绵绵“雅雨”中,绕行“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开始总长约40公里的征途。

公益骑行赛开赛

绿道沿线的生态茶园、多彩林盘、湿地湖泊、浅丘山地等自然景观和茶庄果园、民居庙宇、新村公园、文化节点等宛如一幅幅画卷,美轮美奂。

骑行在茶园中

每一位公益骑行人在体会骑行的竞技乐趣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初夏的勃勃生机和如画风光,见证了绿道“至美”的内涵。

参赛选手

同时,为赛事的圆满成功,组委会协调了40名四川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参赛企业方源资本、建信资本的员工志愿者,分布在起终点,以及清漪湖、樱桃塘、过溪、牛碾坪、红草坪等打卡和补给点,与名山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公安交警大队、区卫生健康局、区经济合作和商务局、万古乡、中峰乡、新店镇当地政府、以及蒙顶山茶业公司一起,为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提供安全保障和暖心的志愿服务。

选手冲线

据介绍,本次骑行赛将发起公益活动,用于支持四川雅安地区乡村小学阅读助学服务,在村小建立“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

据了解,从2014年起,百华协会与担当者行动共同启动了“百华担当者乡村阅读助学品牌”,迄今累计向担当者行动捐赠资金人民币400多万元,开拓了云南腾冲、四川雅安、甘肃平凉三个助学实验基地,每年都组织策划多期会员深度参与的“活动募捐+图书角建设+阅读推广+亲子互动”相结合的公益体验之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