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六个到位”保障“五一”道路交通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5-06 10:0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5月6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警方获悉,为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天全警方结合当前“迎庆”系列专项行动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早管控,强化整治,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管控工作,天全县公安局“抓重点、强措施”,采取“六个到位”,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了“五一”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部署到位。一是全体民警、辅警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严格规范执法,文明服务群众的意识,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安保工作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了辖区内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及长时间的交通堵塞。二是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4月30日,联合天全交通局、雅康高速交通、雅康高速交通执法联合召开“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事故发生特点和违法规律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三是加强了与雅康高速交警、泸定交警的警务联动机制及信息共享机制,全力确保了辖区道路的畅通、有序。

完善应急预案,应急处置到位。一是结合以往开展工作实际情况,以数据为支撑,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事故发生特点和违法规律利用大数据对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形势进行深入地分析研判,不断完善道路交通防堵保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不断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警力到位。二是按照早研判、早预警、早应对、早处置的原则,加强与县气象局的协调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天气信息,第一时间研判交通影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布预警提示。同时,在G318线的事故多发点、易堵点安排部署警力,加强路面巡控,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深化隐患排查,源头管理到位。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检查、督促、提示、处罚“四个到位”,并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二是深入辖区国道、县乡主干道,对事故多发、桥梁、弯道、坡道及安全设施等路段逐一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解决,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期间,增设了12块警示牌、反光锥筒等警示标志,确保了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明确整治重点,路面管控到位。一是各中心派出所开展联动联勤,将警力全部投入到一线,不断完善治安卡点查缉设备配备,提高治安卡点工作效率,利用移动警务终端设备做到逐人逐车盘查登记,强化了民(辅)警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和可疑物品的甄别能力。二是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包车、“黑车”、短途客运车增多的实际,执勤民警在荡村路口、多功、“荥天路”、G318国道等地设置固定检查点,对过往的面包车、沿途客运车辆逐车登记、检查,严厉查纠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做到管控无漏洞、无盲角,形成严密无缝隙的管控格局,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舆论引导,宣传教育到位。一是路面执勤民警、辅警坚持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执法原则,不断强化驾驶人和乘客的安全教育力度,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酒超载、超员、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努力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户外LED发布路况信息及安全注意事项,引导驾驶人选择合理的时间和路线出行。

严格规范执法,队伍管理到位。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每天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的问题。二是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坚决做到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规范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规范执行执法程序、规范使用执法用语及处罚依据。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制度,明确队伍纪律“高压红线”,切实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贯穿到执法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营创了和谐警民关系。

据悉,“五一”期间,共检查过往车辆3000余辆,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10起,其中查处饮酒驾驶1起、超速行驶70起,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40余人次,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送温馨提示信息1000余条。

高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