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第三届风筝节暨首届乡村振兴研学旅行课堂将于5月18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0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徐阿敏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5月9日,“天全县第三届风筝文化艺术节暨首届乡村振兴研学旅行课堂启动仪式”媒体通气会,在天全多功乡南天新镇举行,会议通报了本届风筝节的筹备情况。

天全县多功乡

记者获悉,第三届风筝节将于5月18日在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举行,活动为期7天。本届风筝节包含三大主题板块,分别为“基础活动、重点亮点活动、服务支撑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风筝系列活动、地方美食展示、特色农产品展销、研学课堂、研学大舞台、人才结对、千人环湖健步走&趣味运动会、扶贫助学等活动。

风筝节资料图片

多功乡将借助风筝节,广泛传播推广“水润多功、研学小镇”旅游新名片。多功乡将力争通过两年的时间,进一步提档升级硬件环境,打造良好的研学条件,呈现出更多的精品研学线路,并积极引进博士、硕士等各领域高端人才与在川的天全优秀青年,汇聚中青年专家的才智,高标准打造软件服务,创新课程设计,呈现出最优质的教学效果,率先将“学在雅安”品牌唱响,打造治蜀兴川、绿色发展的多功模式。

本届风筝节以“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农旅结合、特色小镇”为总抓手,突出重点、亮点活动,全方位提档升级,汇聚人气、商气、福气,争当全域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助力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工作、助推生态经济强县高质量发展。(天全宣传部供图)

【记者提示】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基础活动

1.画风筝—彩绘廊

时间:2019年5月18日(周六)上午10:30—12:00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步行街

2.放风筝—风筝放飞比赛

时间: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下午 3:00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生态主题公园

3.拍风筝—采风活动&风筝摄影大赛

时间:2019年5月18日至5月26日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 AAAA 风景区

4.根雕艺术展

时间:2019年5月18、19 日(周六周日)全天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步行街

二、重点、亮点活动

1.开幕式

时间:2019年5月18日(周六)上午 10:20—10:50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中心广场

2.扶贫助学

时间:2019年5月18日(周六)11:00—13:30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中心校和村小

3. 人才结对:乡村振兴微论坛

时间:2019年5月18日(周六)10:50—12:20

地点:天全县多功南天新镇中心广场

4.研学课堂

时间:2019年5月18、19、25、26 日(周六周日)全天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

5.研学大舞台

时间:2018年5月18日(星期六)下午16:00—17:40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中心广场

6.千人环湖健步走&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下午 13:00—16:00

地点:飞仙湖景区(多功村段)沿湖路

三、服务支撑

1.地方美食示

时间:2019年5月18、19日(周六周日)全天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

2.特色农产品展销

时间:2019 年 5 月 18、19 日(周六周日)全天

地点: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