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今“道”,深堑天注定,通途靠打拼!

www.scol.com.cn (2019-05-13 09:2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大渡河大峡谷

峭壁之上的古路村

栈道和缆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索道越天堑,绝壁变通途!5月10日,记者来在雅安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大渡河大峡谷旁看到,在该乡马坪村“二道坪”和古路村“斑鸠嘴”之间直耸云霄的峭壁之上,一条长780米的索道横跨于深不见底的峡谷之间,将本来只能“遥望”的两个村落紧密相连。而在古路村一侧,一道崭新的柏油路,则沿着峭壁腰间,从“斑鸠嘴”的索道站旁一路向“啯噜岩”的村落蜿蜒而去,宛若镶嵌于峭壁中的靓丽腰带。

峭壁之上的古路村

古路村“斑鸠嘴”一侧索道

马坪村“二道坪”一侧索道

运行中的索道

深堑天注定,通途靠打拼!据了解,古路村133户人家居住在大渡河大峡谷的绝壁之上,是雅安市唯一没有公路与外界相连的行政村,一度只能依靠在峭壁上凿出的挂壁骡马路,攀爬3个多小时才能进出村落。

索道车厢内俯瞰谷底的大渡河及村落

运行中的索道

村后峭壁上的“天梯”

通过努力,2018年9月,该村与马坪村连接的索道和村内1.8公里道路建成开通,彻底改变了只能攀爬到村的历史。如今,不仅拖拉机、挖掘机等机械“飞”进了古路村,游客更可通过连接马坪村的公路和仅需3分多钟的索道,轻松到达该村。

前来古路村的游客

据介绍,随着索道的开通,五一小长假期间,该村民宿爆满,而骡马路、索道以及村后峭壁上的“天梯”,成为了很多游客青睐的打卡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