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堑变通途 去峭壁之上的古路村不再行路难

www.scol.com.cn (2019-05-13 15:2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home/img/file/20190513/20190513153227_806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索道越天堑,绝壁变通途!5月10日,在汉源县古路村村支书骆云莲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古路村,在永利乡马坪村二道坪乘坐致远索道,抵达古路村斑鸠嘴。

峭壁之上的古路村

据了解,古路村位于大渡河峡谷的峭壁之上,是雅安市唯一没有公路与外界相连的行政村,一度只能依靠在峭壁上凿出的挂壁骡马路,攀爬3个多小时才能进出村落。2018年9月,该村与马坪村连接的索道和村内1.8公里道路建成开通,彻底改变了只能攀爬到村的历史。如今,不仅拖拉机、挖掘机等机械“飞”进了古路村,游客更可通过连接马坪村的公路和仅需3分多钟的索道,轻松到达该村。

古路村“斑鸠嘴”一侧索道

随着索道的开通,古路村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村内骡马路、索道以及村后峭壁上的“天梯”等,成为了很多游客青睐的打卡地。

前来古路村的游客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