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发现一清代木雕文物

www.scol.com.cn (2019-05-15 15:0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5月15日上午,石棉县先锋乡政府将日前发现的一块清代木雕文物移交给县文物管理所。

据先锋乡文化专干黄燕平介绍,日前在清理该乡松林地一群众非法烧香点时,一块刻有文字的木板引起了他的注意,虽然木板上的雕文只剩下一半,但能清晰看到“大清道光”字样,及有可能是块木雕文物。黄燕平一行立即将木雕运回乡政府,并向石棉县文物管理所等部门报告。

经石棉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初步勘测,该木雕长度超过3米,疑似为一大型牌匾,因下半截一小部分已丢失,导致匾中字迹不全,据推测,匾中出所雕刻大字可能为“画栋云飞”。据落款和木雕材质分析,应为清代道光年间木雕牌匾。

据石棉县文物管理所所长周万任介绍,先锋县松林地曾是清代藏族土司官衙所在地。土司制度被废除后,随着“土司庙”等的损毁,很多文物已不知所踪,而当前发现的该木雕文物是否与当年的藏族土司有关系,还有待进一步考证。(周万任供图)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