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宝”巡展到雅安 多个艺术门类150余件作品一次看过瘾

www.scol.com.cn (2019-05-30 20:4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观者与作品合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画得真像,连眼神和动作都那么逼真”。5月30日,雅安博物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当天,“中国双宝·四川名片—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纪念展”雅安巡展正式开展,包括国画、油画、彩铅、漆艺、摄影、剪纸、蜀锦、蜀绣、竹编、邮集等艺术门类逾150件作品将参与展出。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参加开展仪式。

展览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品或以温情的视角捕捉大熊猫和自然、人类完美的交融,或辗转于画笔勾勒金丝猴悬枝回荡的身影,或巧手剪裁编织出双宝悠游自得的天趣,或取炫丽夺目的矿石颜料漆遇“双宝”,在充分展示大熊猫、金丝猴的自然灵趣与艺术之美的同时,也使观者感受“中国双宝·四川名片”的艺术内涵,不少观者驻足在作品前,细细欣赏,若有所思。

观者在拍摄优秀作品

“一幅图从构思到创作,要花数月时间。”在国画《流觞曲水》前,作者邓维彬先生正向观者介绍自己的创作思路,他认为,大熊猫是表现自然环境和人类关系的重要元素,要充分理解大熊猫、自然环境和人类之间的丰富内涵,才能创作出优秀作品。

栩栩如生的“大熊猫”

150年间,大熊猫、金丝猴从雅安走向世界各地,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建国以来,有130多只熊猫作为文化使者走出雅安,其中18只走出国门,雅安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熊猫故乡。借此巡展,雅安秀美的生态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彩的民俗风情也势必会吸引更多的艺术家到雅安采风、创作。

本次展出将持续至6月6日,地点在雅安博物馆,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