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野生大熊猫下山玩耍,上树便睡十分呆萌

www.scol.com.cn (2019-06-04 11:4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6月4日,记者从宝兴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县灵关镇紫云村3组发现一只下山玩耍的野生大熊猫,上树便睡,视若无人。

据悉,6月1日16时35分许,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坝管护站巡护人员舒锦峰、张元康在巡护途中接到村民电话,称在灵关镇紫云村发现一只大熊猫在树上玩耍。

17时30分许,舒锦峰、张元康等在村民的带领下抵达现场,发现在一片树竹混合林(小地名:生姜坪)中一棵距地面约10米高的树杈上,一只个头不算大的大熊猫正趴在树杈上睡觉。

已有15年巡护经验的舒锦峰在较近距离观察后判断,这只野生大熊猫属幼崽,年龄1岁左右,相当于人类3岁;能自行爬到10米高的树杈上,说明身体状况、精神状态良好。

面对近距离观测的巡护人员,在树上的大熊猫幼崽却是视若无人,继续呼呼大睡。至18时,为尽可能减少对大熊猫的人为干扰,保证它在天黑前安全下树,巡护人员和在场村民均向后撤离约200米,并以此作为半径进行巡查。

30分钟后,巡护人员在巡查范围内发现了大熊猫粪便,以及大小不同的脚印。据现场情况判断,附近应该还有一只雌性成年大熊猫活动,可能是在保护幼崽。与此同时,大熊猫幼崽也从沉睡中醒来,下树后便慢悠悠地迈着大步消失在山林中。

据了解,此次发现野生大熊猫的地点,海拔高度约1300米,植被覆盖良好、树木成林,并有当地村民称之为“白夹竹”的竹林。时下,正是该类竹子发竹笋最佳季节,大熊猫此次下山有可能就是为食用新鲜竹笋而来。

图片由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供。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