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宝兴大熊猫幼崽下山过儿童节啦!呆萌的样子让人直呼可爱

www.scol.com.cn (2019-06-04 13:2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文莎 徐阿敏  

 

/home/img/file/20190604/20190604132123_152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 徐阿敏)记者于4日获悉,6月1日,适逢六一儿童节,在宝兴县灵关镇紫云村,可爱的大熊猫宝宝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下山了!

当天下午16时35分,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坝管护站巡护人员舒锦峰和张元康在巡护途中接到村民电话,报称在紫云村生姜坪发现一只大熊猫在树上,舒锦峰、张元康随即赶往现场,同时报告管理局负责人。

17时30分,舒锦峰和张元康到达了发现大熊猫的现场,根据局里安排就地对大熊猫进行观察。经初步观察判断,是一只大熊猫幼崽,年龄一岁左右,精神状态良好。

18时30分,大熊猫幼崽悠然下树后,大摇大摆走入山林。

待其离开后,巡护员对附近区域展开搜索,发现了大量成年大熊猫的食迹、足迹和粪便,巡护员采集了粪便样品,并详细记录了相关信息。

据介绍,自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后,保护区及周边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社区老百姓的保护意识也越来越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视频、图片:舒锦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