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石棉:雅安之南的“小清新”!

www.scol.com.cn (2019-06-25 11:3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孟获城花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仲夏时节的大渡河畔,群山中弥漫着淡雅的清新。6月25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位于该县栗子坪乡的孟获城大草甸花期已至,各色野花已在万亩草甸绽放。

三索窝景区

据了解,位于“蜀山之王”贡嘎山东南面大渡河中游的石棉县,是汉族聚居区向中国最大彝族聚居区和藏族聚居区过渡地带。是攀西阳光旅游的门户,红色旅游、川西旅游环线、大熊猫自然生态旅游的重要节点,环贡嘎山2小时生态旅游环线的重要景区和门户。至去年7月以来,在全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石棉一直名列前茅。

孟获城景区

孟获城红石滩

孟获城景距县城53公里,有山高林密、峡谷幽深、古木参天、温泉瀑布、云海奇景等景观,分布着中国西部海拔最适中、规模最大、最易到达的高山生态草甸,以及孟获城红石滩,公益海原始森林、温泉、月亮湖等景点,年均气温17℃,是生态旅游、避暑赏花的绝佳选择地。

田湾河风景区

安顺场景区

“除了孟获城,安顺场、王岗坪、田湾河等景区也是休闲避暑的不错选择。”据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拥有“红色文化、驿站文化、民族文化、抗战文化、川矿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近年来,正积极发展旅游产业“再造一个支柱”,在扎实推进王岗坪、田湾河、孟获城、安顺场等龙头景区建设的同时,把扶持民宿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积极打造“成昆高速大驿站,四川旅游新兴地”。

石棉王岗坪

到安顺场、川矿记忆体味“初心”,到王岗坪观赏云海上的雪山盛宴,到田湾河寻味冰川下的绿野温泉……据介绍,该县建设中的4大龙头景区各具特色,而蟹螺堡子、茨格达海子、七里坝、三索窝、美哉环线等景点和旅游线路,更充分地挖掘和整合了自然风光、物产资源以及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资源,成为石棉发展和壮大旅游产业的有效支撑。

蟹螺堡子

七里坝景区

春可踏青摘果、夏可避暑乘凉、秋可登高赏叶、冬可温泉养生,一年四季景色怡人、阳光明媚、瓜果飘香、情谊满满,石棉烧烤更享有“天下第一烧”美誉,被誉为“熊猫放归地,温泉阳光城”,是仲夏时节,避暑休闲的“小清新”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