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安顺上榜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www.scol.com.cn (2019-06-27 10:1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6月25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获悉,日前,全省拟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名单出炉,并予以公示,其中,雅安石棉县安顺乡安顺村入选。

据悉,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申报,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发展改革部门择优确定,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组织评审,确定了省内30个村为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据了解,安顺乡安顺村距石棉县城11公里,域内的安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闻名中外。所在地安顺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全国首批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是全国重点打造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近年来,安顺村以4A级国家旅游景区为载体,打造休闲农业观光果园、发展三产服务业,形成“基地+果园+服务”的创建模式,从而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先后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村”、“全国绿色小康示范村”、“四川省生态示范村”、“四川省农村文化建设示范培育村”、“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村”、“省级卫生示范试点村”、“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四川省农村文化培育示范村”、“四川省百强名村”等荣誉。

拟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都江堰市柳街镇金龙社区、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

自贡市:大安区三多寨镇三多寨村、沿滩区仙市镇百胜村

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傈族乡新山傈村

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民强村、合江县尧坝镇白村

德阳市: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

绵阳市:江油市青莲镇月圆村

广元市:利州区赤化镇泥窝村

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为干屏村

内江市:隆昌市古湖街道古宇村

乐山市:峨边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

南充市:阆中市天林乡五龙村、仪陇县马鞍镇琳琅村

宜宾市:兴文县石海镇大旗村

广安市:武胜县白坪乡高洞村

达州市: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

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

雅安市:石棉县安顺乡安顺村

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

资阳市:安岳县文化镇燕桥村

阿坝州:九寨沟县罗依乡顺河村、小金县四姑娘山镇长坪村

甘孜州:丹巴县聂呷乡甲局二村

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德昌县德州镇角半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