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雅安开演

www.scol.com.cn (2019-06-28 10:1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6月27日晚,雅安文化艺术中心内坐无缺席,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现场6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激情开演。

《洪湖赤卫队》首排于1958年,讲述了1930年湖北沔阳地区的赤卫队在乡党支部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的带领下捍卫洪湖家园,与敌人展开艰苦斗争的故事,凸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情深。剧中“洪湖水,浪打浪”等唱段,以及“来一个,杀一个,来十个,打五双”等台词更是深深烙印在人们心中,成为流传至今的经典。

据了解,本次演出为雅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由原创团队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现场演绎。

演出现场,“千里洪湖,荷田深处”等经典画面让观众在“洪湖”的美景中,跟随剧中人经历革命的曲折艰辛、分享胜利的喜悦激动。许多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艺术家轻声哼唱着熟悉的旋律,甚至在动情之处潸然泪下,每到高潮,掌声更是跌宕起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