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举办首届钢琴艺术节 开启美妙音乐之旅

2019-08-05 08:2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徐阿敏

 

/home/img/file/20190805/20190805152304_361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亮丽的琴声徐徐响起,渐渐如潮水般四溢开去,充盈着每一处空间。8月4日下午,2019雅安市首届钢琴艺术节大师音乐会在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青年钢琴家徐懿为雅安市民送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此次音乐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共演出了肖邦练习曲、李斯特超技练习曲《鬼火》、贝多芬《降A大调奏鸣曲》、肖邦《b小调奏鸣曲》、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等经典钢琴作品。琴声时而舒缓如流泉,时而急越如飞瀑,时而清脆如珠落玉盘,时而低回如呢喃细语,时而烈如咆哮的深海,荡人肺腑,撼人心魄……“这次的选曲以抒情、叙事为主,希望通过音乐与观众更多地沟通、交流,抓住他们的耳朵。”徐懿说。

青年钢琴家徐懿正在演奏

本场音乐会持续1个半小时,现场观众却意犹未尽,齐呼:“Encore(返场)!Encore!”随后,徐懿再次回到舞台,在三角钢琴前缓缓落座,即兴演奏了一小段旋律,清丽悠扬。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懿感慨,“雅安的音乐氛围很好,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对音乐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观众的素养也非常高,在整场音乐会中,没有喧哗的声音,即便是小孩子都非常安静,投入到音乐的世界里。”

除了音乐会,8月2日至4日,雅安市首届钢琴艺术节期间,还举办了钢琴比赛、大师课、与大师面对面等活动,在雅安钢琴爱好者们与知名钢琴艺术家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这次的活动非常的丰富,从比赛到讲学,到大师班、座谈会、音乐会。在短短的3天活动中,非常紧凑的呈现出来,可以说这是一场美妙的音乐之旅。”徐懿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