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环中国”自行车赛21日在名山举行

2019-09-19 18:4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9月21日—22日,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自行车赛)雅安赛段将在雅安市名山区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举行。

据介绍,“环中国”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2010年创办至今,正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张国际体育名片。 本次赛事规格为UCI 2.1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参赛的22支车队中,有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6支国外职业车队,还有中国国家队、中国香港队等6支国内车队。

在名山举行的这一阶段赛事将分为中国至美茶园绿道骑行赛、雅安蒙顶山茶马古城骑行赛两段。

第一段将在9月21日进行,具体路线为:茶史博物馆—蒙顶山大道—皇茶大道—余光村—见阳村—止观村—建山村—万古乡—中峰乡—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廖场乡—茅河乡—联江乡—高岗村—尖峰顶—清漪湖风景区—红草新村—石桥河—莫家村—皇茶大道—蒙顶山大道—蒙山路—金花村—毛家山庄—观景台—蒙顶山景区西门—终点:蒙顶山山顶。

第二段将在9月22日进行,具体路线为:蒙顶山牌坊—蒙顶山大道—茶都大道—迎春路—皇茶大道—蒙顶山大道—终点:蒙顶山牌坊。

名山赛道横跨全区5个乡镇,从蒙顶山景区,连接起红草新村、莫家新村、牛碾坪茶旅综合体、清漪湖、百丈湖等旅游景点。选手们骑行其中,生态茶园、湿地湖泊、浅丘山地等自然景观和茶庄果园、民居庙宇、新村公园、文化节点等依次铺陈开来,或将对选手们的状态有所提升。

冠军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