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行车名山赛段现场图集 带你回顾精彩瞬间

2019-09-21 18:5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上午10时许,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冲出起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 张超 徐阿敏实习记者 李耀辉)9月21日上午,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自行车赛)名山区中国至美茶园绿道赛段拉开帷幕,来自2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选手沿着茶园绿道展开了激烈角逐。

比赛当天,天朗气清,微风拂面。当选手们冲出起点的那个时刻,时速高达近60Km/h,连航拍无人机都无法及时跟上车队。而当记者来到红星村茶园的赛道旁,则感觉车队如同轻盈的山风,风驰电掣般从身边略过。

选手们穿越茶园绿道

12时40分许,选手们相继到达蒙顶山终点站。 最终,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里维拉·凯文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而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吕先景,紧追其后,获得该赛段第二名。

中国选手吕先景(中)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该赛段的优异成绩,吕先景在本届“环中国”自行车赛的个人总成绩已攀升至第一名,获得黄衫,成为“环中国”自行车赛历史上首位穿黄衫的中国选手。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中国”自行车赛作为东京奥运会的重要资格赛以及国家队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机会,是中国选手和国外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的宝贵平台和机会。而名山赛段全长104.7公里,设置有本届环中国难度最大的爬坡点,为2019环中国赛事的皇后赛段。

赛前的出旗仪式

 

赛前龙行十八式表演

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开展了荣誉骑行以及健身操、龙行十八式、太极拳表演等活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郝强、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建军等参加活动,名山区委书记金武出席活动并致辞。

赛前太极拳表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