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十年,中国选手首次黄衫加身

2019-09-22 10:0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09/19092210022598500002A3A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 黄刚 张超 李耀辉)“感谢队友的密切配合,今天才成功穿上了黄衫。”9月21日,第十届环中国第二阶段第三赛段雅安蒙顶山赛段继续进行,代表中国恒翔洲际队出战的云南车手吕先景再登领奖台,凭借赛段第二的表现,如愿穿上黄衫,成为环中国赛事首位总成绩登顶的中国选手,同时持续保有最佳大中华白衫,这也让他成为环中国第二阶段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上午十点发令枪响,120余名骑手迅速展开争夺,起点后15公里的爬坡点设置让突围车手早早脱离主集团的控制。宁夏体彩洲际队的奥莱斯克桑德·波利沃达,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瓦西里·斯特罗库与南非Pro洲际队的罗韩·杜普罗伊领先大团约1分钟的时间,波利沃达拿到3级爬坡点和4级爬坡点。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爬山高手吕先景将本赛段作为争夺目标,他一直骑行在大团之中争夺机会。

在最后一个弯道,2017年环中国总冠军凯文·里维拉突然冲刺,吕先景紧随其后,两人分享了赛段冠亚军,第三位通过终点的是布尔戈斯车手帕里斯奈维·费尔南德斯,凭借在这一皇后赛段的争夺,吕先景如愿穿上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衫,这也是10年环中赛以来,中国骑手第一次穿上黄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