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车手在名山城区飞驰!
中国选手获第十届“环中国”自行车赛总冠军

2019-09-22 15:4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 文/图)9月22日上午,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自行车赛)收官之战,暨雅安蒙顶山赛段茶马古城绕圈赛在名山城区举行。

上午10时许,比赛正式开始,来自2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选手如离弦之箭,沿赛道飞驰而去。

“加油,加油!”虽然比赛当日烈日当空,但酷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现场观众的激情,记者在现场看到,赛道内,选手们风驰电掣,激情冲刺,而赛道两旁则挤满了为选手们呐喊助威的观众,场面激烈热闹。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南非的参赛选手获得该赛段冠军。而在昨日(9月21日)中国至美茶园绿道赛段首次加身黄衫的中国恒翔洲际队选手吕先景,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获得2019“环中国”自行车赛总冠军,成为“环中国”自行车赛历史上首位赢得黄衫的中国选手。

中国队选手吕先景获2019“环中国”自行车赛总冠军

赛段具体路线为:蒙顶山牌坊—蒙顶山大道—茶都大道—沪聂线/京昆线(新民路)迎春路—皇茶大道—蒙顶山大道—终点蒙顶山牌坊,共绕行12圈,骑行里程90余公里。

赛前活动

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开展了荣誉骑行、花车巡游以及健身穴位操、太极拳表演、蒙山武韵、献礼70周年现场互动等赛前活动,并举行了“川藏0公里”揭幕仪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体产业集团等相关领导嘉宾参加活动,雅安市政府副市长朱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