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超110万人次乐游滋润雅安

2019-10-08 11:2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10月7日,游客在上里古镇游玩。黄刚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0月8日,记者从雅安市旅游部门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雅安共接待游客110.4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亿元,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据介绍,雅安境内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等传统景区景点持续火爆,大川河、栗子坪、龙苍沟(叠翠溪)、至美茶园绿道等新兴景区受到广大游客青睐,乡村旅游、生态度假游、文化体验游、红色旅游等成为假日旅游主流,自驾游仍然是游客主要的出行方式,占比超过八成以上。

节前,雅安围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旅游投诉处理情况、旅游市场日常监管情况、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全力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节日期间,各涉旅职能部门每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整顿巡查工作,整顿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清理整顿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集中打击农家乐拉客行为,有效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接待服务水平。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线路同样受到游客欢迎。雅安境内红色旅游景区纷纷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石棉县安顺场、广元堡红色“初心”体验游成为国庆假期研学旅游、爱国主义教育新热点;宝兴县精心组织开展群众文艺汇演、红色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不少游客走进陈云长征旧居、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同时,各县(区)博物馆、市博物馆(市生态博物馆)、川剧博物馆、茶文化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等场馆举行的各类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成为本次长假又一亮点。

节日期间,雅安各地乡村旅游推出的采摘、娱乐、垂钓等休闲项目受到游客的青睐,精品民宿、特色酒店入住率较高。游客需求多元化、个性化日趋鲜明,旅游景区纷纷推出各种探秘追寻、寓教于游的新项目吸引游客。荥经县古城黑砂互动体验、宝兴县锅庄联欢、汉源县特色水果采摘及蜀相亭追寻历史文化、名山区2019环中国·雅安蒙顶山川藏0公里自行车赛等系列活动,增强了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等领域持续深度融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