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十大文旅品牌建设 多个元素涉及雅安

2019-10-11 14:5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宝兴熊猫古城。黄刚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0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我省正式启动“十大”文旅品牌建设,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灌区、大蜀道、大遗址、茶马古道“十大”知名文旅精品将进行梯次建设。

从计划看,今年将重点编制完成“大九寨”、“大熊猫”、“大遗址”等“三九大”品牌建设方案,到2020年6月完成全部“十大”品牌建设方案编制。其中,先期推出的“大熊猫”将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为核心,串联都江堰熊猫谷、碧峰峡、卧龙、唐家河、宝兴熊猫古城、邓池沟天主教堂大熊猫发现地、王朗、蜂桶寨等景区景点。

以雅安的地理位置和旅游文化等因素,后期,或将还有“茶马古道”等文旅品牌建设涉及雅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