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2019年年会在雅安召开 《熊猫之舟》发刊

2019-10-28 18:0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2019年年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徐阿敏)10月28日,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2019年年会在雅安召开,会议通报了联盟一年来的有关工作情况。会上,大熊猫国家公园刊物《熊猫之舟》正式与读者见面,为全世界共享熊猫文化提供了平台。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刘跃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涛等领导出席年会并讲话。

刊物《熊猫之舟》

2018年12月,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在雅安成立,联盟理事单位包括了川、陕、甘三省11个市州,覆盖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部。一年来,联盟认真执行《联盟章程》,携手推进大熊猫文化的弘扬与传播,积极促进大熊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在这一年之中,雅安市致力于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加强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探索大熊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并强化基础保障和夯实宣传阵地。

熊猫文化,世界共享。《熊猫之舟》定位于权威性强、知识性强、可读性强、传播力强的综合性读物,将面向全世界喜爱大熊猫、关心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社会各界,多视角多形式全方位地展示大熊猫国家公园的珍稀物种、自然环境、人文历史、生物多样性、建设管理、生态保护等情况,成为全世界共享熊猫文化的重要平台。

会议推举朱涛为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秘书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