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被授予“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

2019-10-29 11:5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29日上午,在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项目启动会议——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闭幕式上,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授予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

据了解,“熊猫故乡”雅安是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被誉为“天府之肺”和“动植物基因库”。雅安是世界大熊猫科学发现地,是200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主要核心区,是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最大的市州,大熊猫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已共同成为雅安源远流长的文化之根与传承之脉。

近年来,雅安主动探索、先行先试,积极响应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构建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示范区。接下来,雅安还将按照“1+3+3”(核心区+碧峰峡熊猫山谷、宝兴“熊猫老家”、荥经“南大门入口社区”+天全、石棉、芦山项目)总体布局,在雅安建设全域性、开放式、活态化的“国际熊猫城”。

仪式上,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向可文向雅安市授“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牌子,雅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开慧接牌。下一步,雅安将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先行区和园地共建示范区加快建设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