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发展项目在雅签署,涉及金额280亿元

2019-10-29 13:2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29日上午,在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项目启动会议——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闭幕式上,与会区域代表、单位部门、企业等,共同签署了25个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发展相关项目,涉及金额280亿元。

据了解,本次签署的项目涵盖大熊猫科普、文创与研学文旅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地跨雅安、广元、绵阳等地,涉及金额280亿元。

其中,雅安市签约项目11个、涉及金额175亿元,包括《将成雅高速共同打造成为熊猫文化高速公路备忘录》、《雅安市国际熊猫城项目合作协议》、《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雅安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熊猫好莱坞雅安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协议》、《雅安康养项目合作协议》等。

近年来,雅安积极构建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示范区。而随着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发展相关项目的落地和启动,该市将按照“1+3+3”(核心区+碧峰峡熊猫山谷、宝兴“熊猫老家”、荥经“南大门入口社区”+天全、石棉、芦山项目)总体布局,在雅安建设全域性、开放式、活态化的“国际熊猫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