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茶“黑旋风”来袭,中国·雅安藏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11-28 14:1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11/191128141255277000115F8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 徐阿敏)11月28日上午,位于雅安大兴新区的中国藏茶城茶祖广场藏茶飘香,热闹非凡。随着神农、吴理真、陆羽雕塑缓缓揭面,中国·雅安藏茶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开幕式上,中央统战部斯塔同志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宣布开幕,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致辞。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致辞

开幕式现场,广场地面浮雕,清晰地记录着“藏茶大事件”,无声讲述着雅安藏茶的故事。远处周公山上,由茶树拼成的“茶”字与神农雕塑相互呼应,格外震撼。不少茶企在现场制作藏茶,浓郁香醇的味道随风飘散,吸引不少嘉宾驻足品尝。

开幕式上,与藏茶相关的活动接连不断。“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和“中国藏茶联盟”相继揭牌,多个市州、单位将携手促进中国藏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藏(黑)茶博物馆奠基,一个追本溯源、品味藏茶历史的标志性建筑即将诞生。开幕式还发布了3条茶马古道旅游线路,以茶之名邀请广大宾朋到雅安品藏茶、游古道。接下来,健康中国·高峰论坛、茶园茶厂观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相继开展。

雅安自然环境优越、种茶历史悠久。近年来,雅安以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茶产业带建设为重点,全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茶叶总产量9.18万吨,综合产值170亿元。“蒙顶山茶”品牌评估价值达33.65亿元,“雅安藏茶”品牌评估价值达18.61亿元。

为进一步挖掘用好藏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提升“雅安藏茶”品牌价值,雅安规划建设中国藏茶城,推动产城一体、文经相融,目前一期茶祖广场、雅安茶厂工业旅游体验项目已经完成。下一步,雅安将聚焦中国绿色茶产业基地、中国茶叶全产业链发展高地、国际茶文化旅游圣地建设,全力实施生态茶园提升、科技人才支撑、龙头企业带动、知名品牌引领、市场渠道拓展、茶旅融合升级“六大工程”,推动雅茶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