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石棉县城内就可泡天然温泉!

2019-12-26 09:5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12/19122609520710300011DC7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 张超)“如今踏出家门就可以享受纯天然温泉了。”12月25日,立冬刚过,石棉县城虽未飘雪,但依旧寒风瑟瑟,而在县城南桠河旁的石棉温泉大酒店内,不少居民沉浸在雾气氤氲中,肆意享受着冬日温泉带来的惬意。

据了解,该温泉水取自于县城内楠桠河左岸的纯天然地热温泉口,通过饮水管道引入泳池。经专业机构检测,地热温泉口出水温度达到58度,其中温泉富含有偏硼酸、锂、氟、锶、铁、钡、碘、砷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偏硅酸、锂、氟同时达到医疗价值浓度。

“泉眼流量每天达到1350立方米,能够满足市民和游客所需水量。”酒店经理刘正刚介绍,适当浸泡温泉对人体有益,尤其是在冬季,能够达到舒展筋骨、缓解疲劳、疏通经络等效果。

前期,技术人员通过勘查发现,南桠河谷往竹马工业园区方向一带是整个温泉的运行通道,地热资源较为丰富,将来可能还会找到更多这样的泉眼。而且,温泉资源属于循环再生类资源,只要合理开采利用,就不会造成资源浪费、生态破坏。

近年来,石棉县依托阳光康养、温泉康养、生态旅游等特色资源,围绕生态、文化、康养、体验、休闲、度假等主题,全力打造“熊猫放归地·温泉阳光城”旅游新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