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被授予“四川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县”

2020-01-08 10:4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月3日,记者从宝兴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县被四川省旅游协会授予“四川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县”称号。

“文化富活力,旅游有魅力。”据宝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兴县不仅拥有大熊猫、红色等文化品牌,地方特色生态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富集,具有良好的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条件。

近年来,该县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突出以大熊猫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以夹金山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升“熊猫老家、红色圣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以熊猫古城、大熊猫起源馆、大熊猫食物园等为重点,打造大熊猫文化溯源之旅;以神木垒、达瓦更扎景区等为重点,打造生态康养之旅;以夹金山干部学院为重点,打造红色文化之旅。通过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宝兴深入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了从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增强了全县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使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了全县的支柱产业和富民惠民的幸福产业。

2019年,通过举办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系列活动,推出“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开启“工作在成都、休闲在宝兴”旅游模式,宝兴县共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1亿元。

其中,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培训380期,培训学员21500余人次,参与红色旅游人次近85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近8亿元,达瓦更扎等成为网红景区,地方特色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文化品牌魅力不断彰显,对外文化旅游形象不断提升。

据悉,下一步,宝兴县将按照“1236”旅游发展思路,围绕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目标,继续做靓大熊猫、夹金山两大文化品牌,完善大熊猫文化溯源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生态康养之旅三条旅游精品线路,提升熊猫古城、灵关石城、空石林、蜂桶寨•邓池沟、硗碛藏寨•神木垒、东拉山大峡谷6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通过“夹金山红叶节”、“熊猫文化节”、“硗碛上九节”等重大旅游活动,力争在2020年,将旅游综合收入增加至39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