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这三条旅游线路,把宝兴的无限风光存到你的相册

2020-01-10 19: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春节即将到来

要找个又好吃又好耍又近的地方

这个地方你简直不能错过

宝兴县

这里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线路“雪山草地”的起点,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也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重点区域,拥有全国罕存的生态有机产品的净土,其出产的农产品,品质自然是超级棒。

1月11日14时,2020年宝兴县农旅产品蓉城推介会暨有机年货节启动仪式,将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届时,宝兴的腊肉、茶叶、山药、蜂蜜、中药材等农特产品将现场展销。

宝兴高山蜂蜜

而在此时,100多公里之外的宝兴,早已以最开放的姿态、最美丽的“妆容”,迎接八方游客。到达瓦更扎看日出、往邓池沟追溯大熊猫起源、至夹金山下尝正宗“土味”,想想都美滋滋……

再附送三条冬游宝兴线路

助你领略宝兴无限风光

大熊猫溯源之旅两日游线路

 

第一天:(成都 — 蜂桶寨邓池沟景区— 硗碛藏寨)

1、早晨8点左右出发前往宝兴,成都至宝兴行驶距离:约170公里,行驶时间约3小时,抵达熊猫古城约中午12点用午餐。

2、中午1点出发前往邓池沟景区,约35公里,耗时约30分钟抵达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蜂桶寨邓池沟景区,参观拥有180年历史的天主教堂,了解大熊猫发现史及熊猫文化,以及参观大熊猫宣教中心与观看大熊猫。(耗时约2小时)

3、下午3点出发前往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行驶距离约33公里,行驶时间约50分钟,下午4点前抵达硗碛藏寨,了解当地加绒藏寨文化,参观游客接待中心展示馆。

4、当晚在硗碛藏寨用晚餐、入住当地民宿,也可晚间在入住民宿举行篝火晚会和烤全羊。

第二天:(硗碛藏寨—达瓦更扎景区—返程)

5、5点起床吃早餐。

6、前往达瓦更扎景区,行驶距离20公里,行驶时间30分钟,领略川西最美星空、云海、日出、佛光、遥望贡嘎群峰、幺妹峰、峨眉山等蜀中名山。(达瓦更扎景区所在的嘎日村也是发现野生大熊猫次数最多的地方,最多为2017年全年共计发现八次不同的野生大熊猫。)倘若你运气极佳,说不定在这美丽的冬季,也能意外的在旅途中发现呆萌的野生大熊猫。

7、返程至成都。(达瓦更扎至成都约230公里,耗时约4.5小时)

生态康养之旅线路

第一天:(成都 — 熊猫古城— 神木垒)

1、早晨8点30分集合,乘车出发前往宝兴,行驶距离:约170公里,行驶时间约3小时,抵达熊猫古城约中午12点左右,选择餐厅就餐。

2、中午1点前往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观红军历史。(耗时约30分钟)

3、中午1点30分左右出发前往神木垒景区,行驶距离约60公里,行驶时间约50分钟,两点左右抵达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景区浏览时间约为3小时,5点后选择酒店用餐,餐后可选择回房休息,也可以联系酒店举行篝火晚会。

第二天:(达瓦更扎—邓池沟—返程)

1、凌晨4点左右起床吃早餐。

2、早上5点前抵达达瓦更扎景区山门,购票后排队上山观看日出云海(预计8点左右下山)。

3、上午9点出发踏上返程之路,前往邓池沟景区,约35公里,耗时约30分钟就可抵达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蜂桶寨邓池沟景区,参观拥有180年历史的天主教堂了解大熊猫发现史及动植物标本,以及参观大熊猫宣教中心与观看大熊猫。(耗时约1小时)

4、返程至成都。(邓池沟景区至成都约210公里,耗时约3小时)

红色旅游线路

上午:

1、早上8点成都出发,约10点30分到达灵关石城。

2、参观游览【陈云出川纪念馆】耗时约20分钟。

3、出发前往熊猫古城游览【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耗时约1小时。

4、午餐时间。

下午:

1、中午1点出发前往熊猫古城【土司官寨】参观游览,耗时约1小时。

2、中午2点出发前往硗碛藏寨泽根村【朱毛故居】参观游览,路程耗时约1.5小时,下午3点30抵达浏览约半小时。

3、下午4点出发前往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到达山顶约下午5点30分,可等待观赏日落。

4、返回硗碛乡民宿居住,第二日【返程】。

 

记者 张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