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涛:“全域旅游”“全域有机” 让宝兴走向世界

2020-01-12 10:3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1/2001121033533770001270E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1月11日,2020年宝兴县农旅产品蓉城推介会暨有机年货节在成都宽窄巷子正式启动。当天,阳光普照、人头攒动,产自宝兴的藏香猪肉、高山蜂蜜、山药等农产品受到成都市民和游客青睐,推介会现场热闹非凡。

推介会致欢迎辞,与参展企业、游客互动推介农旅产品,带队参会的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兴致勃勃,甚至担任了“超级推销员”,信心满满的向游客大力推介宝兴有机年货。现场,记者对冯俊涛书记进行了专访。

记者:此次宝兴县在成都网红打卡地宽窄巷子举办农旅产品推介会暨有机年货节活动,您还担任了“超级推销员”,为宝兴农旅产品和有机年货当好“代言人”。请问冯书记,宝兴县是怎样利用好当地特色资源、精心打造推出这些让人抢到手软的优质农旅产品的呢?

冯俊涛致辞

冯俊涛:我们宝兴生态本底好,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有大熊猫、夹金山等世界级的瑰宝。围绕这些特色优势资源,我们确定了“全域有机”和“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

农业方面,我们围绕“全域有机”,布局了“林海菌乡”“果海药谷”“云海牧场”三条产业环线,大力发展藏香猪、有机牦牛等六大特色产业,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达39个。走进宝兴,游客可以品尝最好的有机产品。

旅游方面,我们围绕“全域旅游”,打造了大熊猫文化溯源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生态康养之旅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建成了熊猫古城、硗碛藏寨·神木垒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走进宝兴,游客可以感受到处处是风景。

宝兴硗碛藏寨

记者:绿色、健康的宝兴农产品,品质十分优良,但是还有许多人不知道如何购买到这些有机产品。宝兴县将如何加大力度,为这些优质农产品站台推广助力农产品展销,实现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

宝兴牧场

冯俊涛:为了让宝兴的优质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我们将按照“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产品的推广和营销。

线上,依托全国有机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成果,加强全县20余个农村电商平台与天猫、京东、惠农网等大型网站合作,进一步拓宽农产品宣传和营销渠道,让大家不出家门就能买到宝兴的有机产品。

宝兴有机蔬菜基地

线下,我们将积极打造“厨房在成都,有机农产品供给在宝兴”的营销模式。一方面,加强与成都农特超市合作,让宝兴的农特产品入驻,并支持和鼓励企业开设实体销售网点,让大家一出家门就能便捷地买到宝兴的有机产品。另一方面,我们正在与与省体育局沟通对接,力争将宝兴打造为全省运动员有机食品供应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