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第一背篓春茶上市,四方发力 主打三大电商平台

2020-02-20 17: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2/20022017363559900013A0F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2月20日上午,伴随着清新的春雨,主题为“天猫春茶山河行”的2020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上市直播活动在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举行,当地政府联动相关媒体、茶企及电商平台,四方发力,以京东、天猫、淘宝三大电商平台为主打,引流蒙顶山茶旗舰店,助力蒙顶山茶线上销售。

上午10点,直播主持人与雅安名山区农业农村局茶叶专家钟国林和国家一级评茶技师蒋丹一起走进茶园,体验春茶采摘。随后,茶艺茶技表演和现场制茶、冲泡品鉴等互动体验轮番上演。

期间,主持人一边互动,一边向网友介绍蒙顶山茶的特点、养生保健等功效,并就企业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等,与当地第一书记和贫困户代表进行了互动,推荐蒙顶山茶。

据记载,公元前53年,植茶始祖吴理真在蒙顶山五峰之间驯养栽种野生茶树,开创了人工种茶的历史,名山区也成为有文字记载人工种茶最早的地方,享有“世界茶源·中国茶都”“中国茶文化之乡”的美誉,境内的蒙顶山茶文化系统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蒙顶山茶唐朝作为贡茶,沿袭至清末,历经1169年从未间断。

目前,全区茶园面积超35万亩,综合产值达60多亿元,在全国264个茶叶主产县中,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第四。“蒙顶山茶”是中国十大茶叶品牌,品牌价值33.65亿元,位列四川第一。

据名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区改变了以往第一背篓上市活动方式,将线下活动调整到线上,与省内外相关主流媒体合作,通过多平台同步直播,实现了全国性聚合平台推介。相关茶企,则将直播活动引入蒙顶山茶旗舰店,开展了相关网上促销活动,与三大电商平台合作开展引流,精准发力,共同助力蒙顶春茶线上销售。

据统计,截止下午3时,本次活动相关直播观看点击超过8000万,相关网店收藏人数蒙顶达9.3万人,收藏预售产品8.1万人,直接下单5600余人,销售额超120余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