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雨城茶园:缥缈如画卷 茶农采茶忙

2020-02-21 19:4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2/20022119494331300013ABB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春回大地,茶香满园。眼下正是春茶上市的季节,2月21日,雅安雨过天晴,在雨城区草坝镇顶峰村,万亩茶园缥缈于云雾之间。嫩黄的茶芽犹如点点繁星在道道茶埂间闪烁……茶农们戴着口罩、背着茶篓,在翠绿的茶园间穿行,指尖飞快地采摘着春茶。

记者了解到,雨城区位于四川盆地边缘,气候温和,多雨多雾,是茶树生长最适宜地区之一。近年来,雨城区大力实施“百亿茶叶经济”,全力推动茶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茶园面积30万亩,建成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基地18.7万亩,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基地”、“川西名优绿茶核心区”、“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川省现代农业(茶叶)建设重点县”、“川茶产业重点基地县”、“中国名茶之乡”。

面对当前因疫情影响造成的采茶人员少、茶商订单少等问题,雨城区于日前发布《关于邀请全国各地茶商采购雨城区优质茶叶的邀请函》,邀请全国各地茶商采购雨城区优质茶叶,并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为广大农户特别是茶农开展春耕生产、春茶生产指明方向,推动春茶生产顺利开展。

雅安观察 黄刚

    编辑推荐